2015年4月10日 星期五

哪時要拜註生娘娘?註生娘娘怎麼拜?

其實我不是一個迷信的人,但在住孕求子的過程中,我覺得拜拜也算是一種心靈寄託
我不會過度沉迷,公婆也不會像我在網路上看到的公婆
逼自己換胎、在房間擺什麼八卦陣之類的
所以我對拜註生娘娘是還滿頻繁的,因為我家附近有觀音廟,裡面有註生娘娘
所以一有時間就會過去,至於註生娘娘的生日農曆的三月二十就一定是排除萬難的去唷!

一開始我拜拜的時候是先念這種形式的:
倆人於xx年結婚至今,膝下尚無子嗣,懇求註生娘娘庇祐賜與健康福德智慧之男(健康端正有相之女),並保佑此孩子能平安長大,品德孝兼具。

但之後我發現,我都會忘記,而且很饒舌我念不好會卡卡的,也不好意思偷看小抄
所以我就把他白話了:
信女xxx,民國幾年幾月幾日生,先生xxx,幾年幾月幾日生,現住 在xxxxxx。結婚到現在已經xxx,還沒生育,希望註生娘娘保佑帶一位健康品行好的小孩來給我,希望註生娘娘保佑小孩平安順利長大,以後能孝順我們夫 妻,若今年懷孕,明年順利生產,做完月子後,一定會備油飯、雞酒來答謝註生娘娘。

年月份全部都要用民國喔!其他祭拜方法,其實平常就簡單拜,帶一些水果數量要以1、3、5下去準備,記得要準備兩份(一份放主殿,一份供註生娘娘)才不會失禮數。糖果餅乾的部分可隨意增加。

以上是我自己拜拜的方法,其實還有很多眉眉角角,但因為我覺得心意最重要
大家可以看這篇文章了解更多,會比較詳細喔!
註生娘娘生日│如何正確祭拜註生娘娘?

1 則留言: